昨天, 和米勒爺去參加了文杰的婚禮. 終於見到了傳說中的新娘~ 超級美的啦~

果然, 只要男帥女美, 即使準備時間很短暫, 即使約不到炙手可熱的新秘, 一樣可以拍出美美的婚紗, 創造出完美的婚禮.

這場婚禮不同於以往參加過的, 因為雙方都是信上帝的 (老實說..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天主教和基督教的差異). 所以, 這是場神聖莊嚴又溫馨的婚禮喔~

沒有冗長的致詞, 沒有賓客的喧嘩, 沒有新郎新娘需要被灌酒, 有的只是一片祥和. (米勒爺用一個字形容: "PEACE")

我覺得, 這是我到目前為止參加過最完美的婚禮, 而唯一的缺點就是, 害我哭的很慘...(還好沒擦睫毛膏, 不然一定慘不忍賭!)

也許是對新郎的熟稔, 以前, 常常在半夜或是中午接到越洋電話, 知道一個人在國外不論是讀書, 工作, 生活, 還是感情, 原來都是這麼辛苦.

所以, 一看到文杰從去美國讀研究所開始的照片, 就是一個人, 形單影隻, 我就開始哭啦~~

除了是對他之前的辛苦感到心疼, 更為他感到高興的是, 現在起, 他有了美麗溫柔的另一半, 隨時陪伴他, 支持他.

第二個讓我再度掉淚的點, 就是"謝親恩", 由新郎新娘對著自己的父母, 說出多年來內心的感謝.

我想, 這是象徵著, 從此刻起, 兒女的生活, 原本讓父母操煩的所有事, 就變成由自己及另一半攜手面對了.

但我相信, 全天下的父母, 對子女的愛及擔憂, 絕對不會在謝完親恩後, 消失.

在婚禮中, 還穿插著詩歌, 經文, 及禱告. 其中有一段, 大家將心中的對新人的祝福化成對上帝的禱告, 大家都很虔誠喔, 雖然我不是信徒, 但, 還是破例對上帝講出對好朋友的祝福~

"希望上帝保佑文杰和明君永遠幸福美滿, 家庭和樂, 早生貴子, 身體健康~~~"

 

p.s. 順便誇讚一下, 米勒爺很厲害, 原來他不只國台語歌會唱, 連詩歌都會唱, 不, 是連詩歌的合音都會唱!!

      不過原本應該是莊嚴的詩歌, 被他的合音, 害我都笑場了, 我想, 應該是上帝的小小懲罰, 米勒爺當天回家就開始頭痛了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ill0325 的頭像
    jill0325

    只愛米勒的吉兒

    jill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