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傷期間, 終於有機會看到這篇短文了, 別誤會, 我一直不是會咬文嚼字, 充滿文藝氣息的女生.

會知道張愛玲這篇短文, 是因為坐在旁邊的Duncan, 常常問我 "吉兒, 你看過紅玫瑰與白玫瑰嗎? 我跟主角一樣, 娶了白玫瑰"

言下之意是, 他生命中, 也有一朵紅玫瑰, 欣賞Duncan的坦白, 也促使我想看這篇文章.

這不是篇難懂的文章, 但卻點明了人性, 如文章中所寫的..

"娶了紅玫瑰,久而久之,紅的變成牆上的一抹蚊子血,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」;娶了白玫瑰,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粘子,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朱砂痣。"

我想, 這就是人性潛在的矛盾, 無論娶的是白玫瑰還是紅玫瑰, 總會有另一個遺憾, 一直在.

如果懂得知足, 在珍惜所擁有的當下, 這份遺憾, 只會是美麗的回憶, 深埋.

但如果不知足, 遺憾會變成針, 時時刺著, 提醒著生命的不完美, 生命的殘缺.

突然, 打到這裡, 讓我想到了經濟學中的"機會成本". 要得到A, 只好犧牲B. 一生中, 難免要放棄一些想要的東西, 無論是被迫還是心甘情願.

但還是那句老話"選你所愛, 愛你所選", 也許到最後, 選的不是最愛, 但也要欣然的接受, 不然當初何必放棄, 何必選擇.

打到最後, 突然冒出一種想法, 如果可以的話, 我希望我能, 把手中的玫瑰, 變成紅玫瑰, 也是白玫瑰.

這樣, 不就是超級棒了嗎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ill0325 的頭像
    jill0325

    只愛米勒的吉兒

    jill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